山东德祥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德州德祥制冷技术应用信息技术取得高速发展

1、 技术方面--制冷技术应用信息技术取得高速发展
1)相关专业的突破性进展带来制冷技术的重大变革
随着电机、润滑、化工、材料等学科的技术引进和技术创新,制冷技术也将获得长足的发展。压机效率将进一步提高,系统的能效比随之增加。变频技术的应用,高效的直流变频压缩机结合先进的控制技术,极大降低了空调产品启动时大电流的冲击;先进的软件设计,总体内部流量的精确控制与自动优化,使整个系统中压缩机、换热器以及电子控制元器件等达到最为准确合理的配置和运作,产品节能性将出现明显的进步。模糊控制FLC(Fuzzy Logic Control)技术在中央空调中也将得到广泛的运用。在控制目标方面从早期的温度控制发展到以PMV(Predicted Mean Vote)作为控制基准;在控制策略方面,从基于查询表方法的简单模糊控制发展到与其他人工智能领域相结合的智能模糊控制。耐腐蚀、耐高温、传热效率高、传热面积大、加工工艺性好的高效亲水铝箔与高效主传热铜管及材料的研究与运用也将对中央空调产品的使用性能产生较大的推进作用。由于中央空调行业广泛采用的CFC与HCFC类制冷剂对臭氧层的破坏和大气温室效应的产生有消极作用,就使得绿色制冷剂的研究和开发成为今后几年世界空调制冷行业的热点问题。ODP值为0,GWP值低,热工性能好,具有节能效果且充流量少的环保型制冷剂将是空调行业制冷工质替代物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2)网络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提高了空调产品使用的效率和效益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信息资源开始成为与物质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信息高速公路因特网的发展,使人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深刻的变化,而电子商务作为信息经济的核心,其重要作用正在与日俱增。据统计,1998年发达国家30%的生产经营活动部分或全部经由电子商务实现,预计到203年,这一比重将上升到98%,到2005年世界人口的1/5将融入到信息经济中。面对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中央空调行业也应遵循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战略,既“在完成工业化的过程中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工业化的水准,在推进信息化的过程中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挥后发优势,努力实现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信息化的中央空调产品将具备完善的通讯联网功能,使用者可从远程计算机来进行操作和控制,并可通过网络获得制造商的技术服务。同时,利用计算机网络将实现空调设计单位内部、设计单位与施工工地以及空调生产厂家与客户之间的网上互联,极大提高了产品运行的可靠性和服务的及时性与有效性。


TAG: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山东德祥通风设备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代经理

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鲁权屯镇中心街北侧  鲁ICP备19001505号-1

鲁公网安备37142802000327号